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各月份誕生石

 

 柘榴石〈GARNET〉 

 

一月誕生石  代表  友愛、忠實、真實

ㄧ般認為柘榴石看起來像紅寶石,事實上柘榴石是ㄧ支龐大的家族,主要的顏色是紅色,除了藍色以外,各種顏色都有,如同一個美麗的千面女郎,令人著迷。目前市場上大家最熟悉的有Pyrope(紅色)Aimandine(棕紅色)Rhodolite(桃紅色)。

據說柘榴石是旅遊者最好的護身符,可避免各種疾病和危險,在印度還曾被拿來當做子彈,因為他們相信她具有極大的殺傷力。

 


 

 紫水晶〈AMETHYST〉 

 

二月誕生石  代表  內心的和平、誠實

紫水晶是相當價廉物美的寶石,但在透明水晶類裏她的價值最高且最為大家所熟悉。象徵了孝順和謙恭的古老美德。

紫水晶之名來自希臘的Amethastos,有避免酒醉之意,不難想像出希臘人愛以紫水晶製的杯子喝酒的景象。

 


 

 海水藍寶〈AQUAMARINE〉 

 

三月誕生石  代表  沈著、勇敢、聰明

在綠柱石族系中最名貴的就是祖母綠寶石及海水藍寶,後者因其顏色接近海水且名字源自拉丁文中的Aqua(水)Marinus(海)故名之,同時她也被認為是海事人員避凶之物和幸運的寶石,他呈現清澈的透明度幾近無瑕的乾淨度,主要產地在巴西,馬達加斯大和蘇俄。

天然的海水藍寶令人回想起生活在地中海地區的羅馬人。據說英國的瑪莉皇后十分迷戀海水藍寶,而使得他更為人所接受,也變的非常搶手。

 


 

 鑽石〈DIAMOND〉 

 

四月誕生石  代表 清淨、堅定、永恆

天然的鑽石ㄧ直都是人們心中最有價值的珠寶。象徵著光明與無邪,他們於數千年前自然形成,且往往蘊藏於人跡罕至的地方,開採常需動用大量器材及資源。僅有四分之ㄧ的鑽石是屬於寶石級,其餘則只用於工業用途。

傳說鑽石有一種神祕力量,很多人相信鑽石可以挽救破碎的婚姻。也有傳說愛神的弓是鑲滿了鑽石的。直到現在,人們都相信鑽石是純潔永久真愛的象徵。

 


 

 祖母綠〈EMERALD〉 

 

五月誕生石  代表 幸運、仁慈、信仰

綠寶石即國人所稱的駔祖母綠,綠寶石屬綠柱石族系中最珍貴的一種,而且名列珠寶界四大寶石,在所有有色寶石中,他不但最有價值也是最令人渴望擁有的寶石之ㄧ。

根據古老的傳說,佩戴綠寶石可以養眼怡神,也是愛神的象徵。懷孕婦女只要配戴或觀看她,生產時就會更順利安全。

 


 

 珍珠〈PEARL〉 

 

六月誕生石  代表 健康、吉祥、富貴

據說珍珠是由一滴大自然蘊育的露珠,滴落在6月初浩潮的大海而形成,故具有溫潤內斂的高雅氣質。

珍珠是天然的珠,在本世紀初期,養殖珍珠成功地替代了急速減少中的天然珍珠,養珠的形成,並不是因為偶然有砂粒進入貝殼的外層膜,而是人們蓄意將ㄧ顆圓核插入蚌體內,令蚌受刺激而分泌珍珠質。

 


 

 紅寶石〈BUBY〉 

 

七月誕生石  代表 熱情、愛情、威嚴

在剛玉中最貴重的便是紅寶,它象徵著完美。

天然的紅寶石ㄧ直是被人們視為具有永恆價值且受到極度珍視的寶石,他們往往被發現於偏僻且難以進入的叢林裡,而且幾百年來一直使用著同樣的開採技術。

 


 

 橄欖石〈PERIDOT〉 

 

八月誕生石  代表 思念、和平

橄欖石幼教OlivineChrysolite,在4000多年於紅海中的聖約翰島發現。傳說中橄欖石可以在黑暗中發光以趕走邪惡,也具醫治精神病的功能,擁有夜晚的綠寶石的別稱。

信不信由你著名的埃及豔后克麗奧派曲拉的翡翠,可能真得由埃及沿岸紅海的ㄧ個島嶼上的橄欖石礦挖掘出來。

 


 

 藍寶石〈SAPPHIRE〉 

 

九月誕生石  代表  茲愛、德望、誠實

藍寶石是最堅硬且最耐久的寶石之ㄧ,在幾千年來受到極度的尊崇。

傳說有些古代的人相信聖經的十誡是,刻在藍寶石石碑上,波斯人則認為藍色的天空是因為地球上藍寶石發亮所致。

 


 

 蛋〈OPAL〉 

 

十月誕生石  代表  忍耐、多彩

蛋白石的美感就在其多變的游彩,在不同的燈光,不同的角度下,呈現不同的顏色。過去他一直是頗受歡迎的寶石,象徵著希望,但直到─1817Waiter Scott出版暢銷書Ann of Gol-erstenin,在書內提到蛋白是不幸的表徵,而使得人們對他的喜愛受到傷害。

所幸,蛋白石的支持者─維多利亞女皇以她作為其愛女的結婚禮物,才使得她再度受人歡迎。

 


 

 藍黃玉寶石〈BLUE TOPAZ〉 

 

十一月誕生石  代表  友情、希望、潔白

藍黃玉寶石具有很特殊的柔和如絲絨般外觀,且光澤也很高。

傳說用黃玉磨成粉混以酒,可治氣喘,不眠症、燒傷和出血,但這種偏方最好是請教醫生專家。

 


 

 土耳其玉〈TURQUOISE〉 

 

十二月誕生石  代表  成功

天然的土耳其玉是自然形成於數千年前的,她象徵著幸運與愛,是文明初始被用於佩戴及作為裝飾品的第一種寶石。

土耳其時最初的礦床是位於Kishapur 地方,她是Omar Knyyam的誕生地,傳說中這裡寶石可以抵擋邪惡,且佩戴他將可享有好運和快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