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重603克拉、世界第15大原鑽 4億5千萬天價賣出

 


作者:金剛


  重達603克拉、號稱世界第15大的原始鑽石,經過5天激烈競標,最後以1236萬美金,相當於台幣大約4億5千萬的天價賣出。 在比利時的珠寶拍賣場,警衛嚴密戒護的就是一顆世界第15大、重達603克拉的原鑽。賴索托自然資源部長卡琪拉表示:「我們叫她賴索托許諾(The Lesotho Promise),我們承諾你豐富美好的未來。」 盛產鑽石的賴索托,在今年8月挖掘到這顆驚人原鑽,這也是賴索托所出產的最大顆原鑽,光潔無暇的頂級原鑽,吸引眾多買家激烈競標。

 

  賴索托自然資源部長卡琪拉表示:「得主是南非鑽石公司,得標價是1236萬美金。」 來自南非的珠寶公司脫穎而出,以相當於台幣4億5千萬的天價標下這顆頂級原鑽,這家公司打算把這顆原鑽以精密技術切割成60克拉以下的小鑽,讓賴索托許諾化身成更多閃耀無比的美鑽。 一枚603克拉的大白鑽在比利時城市「安特衛普」以美金1236萬元(約新台幣4億800萬元)賣出。 這枚叫作「賴索托之約」的鑽石尚未經過切割,重達120公克,據稱是目前全球發現的第15大鑽石。

 

  這枚大小有如高爾夫球的鑽石是8月22號在賴索托發現,上星期三、也是賴索托獨立40 週年紀念日賣出,買家是南非一家珠寶公司,這家公司打算將「賴索托之約」切割成一枚大鑽石、數枚小鑽石。 上一次挖掘出最大、未經切割的鑽石是1993年在剛果民主共和國發現的千禧之星」,重777克拉。而全球最大的鑽石是1905年在南非發現,約3106克拉,經過切割後,分成許多大小不一的鑽石,最大的一顆稱之為「非洲之星」,約530克拉,為英國王室所有,目前陳列在「倫敦塔」。 重達六百零三克拉的巨大白鑽、賴索托希望,昨天在比利時以一千二百萬美元、將近四億台幣的高價拍板賣出。

 

  賴索托諾言是過去十三年來出土的最大鑽石,同時也在白鑽當中排名第十大。得標的鑽石公司將會花上三個月左右的時間觀察這顆原石的紋理和結構,目前計畫生產一顆心型切割的主石、數顆大型鑽石和副石。希望透過頂級珠寶品牌販賣,總價可以超過台幣六億五千萬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