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金價飆!又見黑心珠寶 新「假」黃金橫行

作者:王詩雅

 

金價飆!又見黑心珠寶 新「假」黃金橫行

 

  金價飆新高,今天銀樓牌告價,來到一錢5110元新台幣,而國際金價也站上1311美元一盎司,再創史上新高!接近年底,又是黃金買賣的旺季,現有有歹徒疑似以集團式的手法,打造新的假黃金」,它的外觀非常逼近純金,已經有銀樓受害,損失金額都在6到10萬元,台南也有銀樓老闆反映差點受騙,更恐怖的是,這些業者都是10多年以上、很有經驗的老銀樓,現在公會打算搜證,報警逮人。

 

  北市銀行公會理事石先生:「2錢2分1。」 黃金項鍊價值1萬1,看起來沒問題,但根本是假貨!石先生:「入侵到銀樓的意思就是說,損失的話現在來講,一條大概3到5萬。

 

  被騙的是一名開銀樓10多年的老闆,現在這種「新的」假黃金,連每天摸金的老銀樓,都很難分辨。 公會懷疑賣假黃金的是「集團,最喜歡仿竹節型的六角鍊,以及台客掛脖子、粗條的鱔魚骨,重量約8錢到1兩,一條就騙走4-5萬,像這條2錢21,外頭包2成金,骨子裡8成全是銀,如果這條999純金,應該要有3錢,但因重量差距不大,連業者都會看走眼。

 

  半年來,銀樓最多的北市也有2家受害,他們各收到2條,損失各6到10萬,歹徒金包銀成本是黃金的3成5,每騙走一條就金額65%,銀樓人人自危,打算串連搜證報警捉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