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金玉堂珠寶銀樓鑽石金銀飾專賣

商品分類
公司介紹CF

金玉堂鑽石金銀飾專賣 公司介紹

金玉堂鑽石金銀飾專賣

金玉堂鑽石金銀飾專賣FB粉絲團 QR-code

 

金玉堂鑽石金銀飾專賣主站 QR-code

相關連結

 

金玉堂鑽石金銀飾專賣
提供黑貓宅急便
宅配到府超方便唷

 

金玉堂鑽石金銀飾專賣
PChome商店街分店
24家銀行
可接受線上分期刷卡

 

  

金玉堂鑽石金銀飾專賣
露天拍賣分店

 

 

請點選Google即可顯示
本公司行車路線圖

黃金漲價的受害者

作者:建美


  「麥克醫生,我有個問題想問你,我有一名朋友本來前年要做假牙,但當時考慮到錢的問題,所以耽擱了二年,可是最近他想做假牙的時候,醫生卻告訴他漲價,為什麼什麼東西都漲價,連假牙也會漲價呢?」小貝貝的爸爸有問題來找麥克醫生搞清楚。

 

  麥克醫生說,「最近大家都說生活大不易,原因是很多民生物資都悄悄的漲價,其中大家感受比較明顯的是油價,一年之中漲了好幾次,原因是國外原油價格不斷的攀升,連帶國內油價飛漲。

 

  「的確最近有患者到牙科製作假牙時,發現價格好像也調漲了!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黃金在這兩年來價格不斷的上漲,以致假牙的製作成本也不斷的上漲。

 

  爸爸不解的問,「那為何黃金價格與假牙有關係呢?」

 

  麥克醫生答道,「目前,極大部分製作假牙都是採用金屬當成內冠,外面才因為美觀的因素燒上一層瓷粉。當然,現在也有製作全瓷牙冠的技術,不過因為價格高,因此還沒有非常普及。所以,假牙價格的差異,主要來自於金屬內冠所選擇的材質。

 

  「在過去,由於經濟不發達,加上材料科學並未像現在進步,內冠的金屬材質一般選用等賤金屬材質,這一類材質的好處是便宜,但長期使用會釋放出有害人體的毒素,輕者導致過敏,嚴重甚至於有致癌的風險,因此在先進國家已經不使用這一類材質製作假牙。」

 

  麥克醫生接著說,「目前,假牙材質的主流是黃金,因為黃金具有相當多的優點:第一,黃金的物理特性是最接近自然牙,黃金對溫度的冷漲熱縮與牙齒同步,所以,牙冠不容易脫落。其次,黃金的延展性相當好,所以會跟原有牙齒的牙根緊密的結合,產生好的密合度,因而就不容易產生二次蛀牙。第三,黃金的穩定性相當高,比較不會產生牙齦敏感的現象,也不會像鎳、鉻、鈹等賤金屬在長期配戴後牙齦會有黑色的邊緣產生。」

 

  「但是,由於黃金價格比較貴,材質也比較軟,所以一般還是要與其他金屬以合金的方式才能製作牙冠。所以,黃金含量越高,材質屬性也越好。」麥克醫生說,「因此,當黃金價格不斷飆漲時,假牙的製作成本自然也不斷提高,這些費用也就會轉嫁給患者了。」

 

  「原來黃金的價格飆漲,假牙的患者也成為受害者。」爸爸感慨的說道。

 

  麥克醫生卻說,「不僅是患者,牙醫師也是黃金漲價的受害者。」

 

  「甚至於當黃金價格變動相當大時,齒模技工所不敢給牙醫師一個固定的報價,而是採取黃金稱重,再外加工資的方式報價。」麥克醫生說,「所以,如果牙齒比較大顆的人,在製作假牙時,可能就要付出比較高的費用。」

 

  爸爸問說,「那我們這些患者要如何因應呢?」

 

  麥克醫生告訴爸爸,「所幸患者在做假牙時,大多數的牙醫診所還是採取固定報價的方式,只是,因應材料漲價,多少會反應在價格上。不過,我建議患者不要只考慮到價格,因為製作假牙不是經常性的,而且一般只會小幅調漲,價格的差異不大,所以如果要做假牙,還是建議能夠採取黃金含量較高的材質,做出來的假牙美觀耐用才是最重要的。

 

 

  (本文作者現任台南市健美牙醫診所主治醫師)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
最新消息
西洋情人節禮物 母親節禮物 七夕情人節禮物 白色情人節禮物 結婚金飾 彌月金飾 生日禮物 滿月金飾 週年紀念禮物 開運金飾 新年禮物
安全付款標章

線上客服即時通

 

Skype:jet114

 

微信ID:a0932858040

掃描上面的QR Code,

加我微信(We Chat)

 

QQ:239416434

QQ通訊

 

Line生活家ID:@fht4239n

掃描上面QR Code,

加入我們Line@生活家,

即可與我們線上專員聯絡

 
電視廣告CF

金玉堂鑽石金銀飾專賣 電視廣告CF

包裹查詢

時刻表及匯率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