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金玉堂珠寶銀樓鑽石金銀飾專賣

商品分類
公司介紹CF

金玉堂鑽石金銀飾專賣 公司介紹

金玉堂鑽石金銀飾專賣

金玉堂鑽石金銀飾專賣FB粉絲團 QR-code

 

金玉堂鑽石金銀飾專賣主站 QR-code

相關連結

 

金玉堂鑽石金銀飾專賣
提供黑貓宅急便
宅配到府超方便唷

 

金玉堂鑽石金銀飾專賣
PChome商店街分店
24家銀行
可接受線上分期刷卡

 

  

金玉堂鑽石金銀飾專賣
露天拍賣分店

 

 

請點選Google即可顯示
本公司行車路線圖

《現場直擊》精工琢磨美感 拜訪鑽石原鄉

作者:黃蕾


  陳列在玻璃櫥窗內的鑽石,從開採至切割究竟需要哪些步驟?記者實地採訪非洲最大鑽石產區De Beers集團位在波茲瓦納共和國的Orapa鑽礦,與Steinmetz集團設於南非共和國約翰尼斯堡的鑽石切割中心,無論是上百克拉的名鑽或僅是搭配用的0.01克拉小鑽,都需經過同樣繁複嚴謹的處理過程。

 

  由De Beers與波茲瓦納政府共同經營的Orapa鑽礦,是典型的造鎮計畫,貧瘠荒漠因為開採鑽石成為該國最繁榮社區,但就如同整個非洲遭受愛滋病威脅,波茲瓦納也有近1/4人口感染愛滋,鑽石出口所得除了提供雞尾酒療法專門醫院的經費挹注外,也是收容無家可歸兒童的國際救援機構SOS Children’s Village的主要經費來源。

 

  ■ 鑽石開採流程:

 

  ★ step 1 ─ 採礦 場景:

 

    波茲瓦納共和國Orapa鑽礦 在僅有40年歷史的波茲瓦納共和國,1971年產出第一顆鑽石的Orapa礦脈,伴隨著這個180萬人的非洲小國迅速成長,開採鑽石收益超過國民生產毛額30%,境內四個鑽礦06年總產量達3400萬克拉。Orapa鑽礦是一個橢圓型的大礦場,長200公尺、寬100公尺,深度也是200公尺,還可繼續採礦深至600公尺。

 

  ★ step 2 ─ 運礦 場景:

 

    Orapa鑽礦區 藍綠色的礦土就是可能蘊含鑽石的金柏利岩,先以炸藥將土炸鬆,一次可載190噸礦土的巨型卡車晝夜不斷的奔馳運送至碎石場,巨型卡車的車輪比人還要高。

 

  ★ step 3 ─ 處理礦土 場景:

 

    Orapa碎石場 全部的礦土以機器擊碎,經過清洗分送至塗了油的輸送帶,由於鑽石是親油性的,會黏在輸送帶上與一般土石區隔,接著以手工挑選出鑽石,平均一秒鐘處理1噸礦土,一天產3萬克拉鑽石。

 

  ★ step 4 ─ 評選分級 場景:

 

    Debswana鑽石評選中心 由波茲瓦納政府與戴比爾斯共同成立的Debswana鑽石評選中心,依照4C將鑽石分成1萬4000種等級,70%成為工業用鑽石。專業人士憑藉天然光線迅速處理未經切割的鑽石結晶體原石,工作檯上成堆成堆的鑽石,看起來有點像冰糖。

 

  ★ step 5 ─ 切割 場景:

 

    南非約翰尼斯堡 Steinmetz集團切割中心 如果是罕見的大克拉原石,必須先製作成1比1大小的塑膠模型,經過電腦計算與專業人士評估,至少得犧牲50%才能切割成珠寶等級鑽石。由資深師傅以機器手臂夾起、鎖緊鑽石,在鋪滿鑽石粉(只有鑽石才能切割鑽石)的類似黑膠唱片的轉盤上雕琢切割。至於碎鑽也不能小看,以上程序除了毋須製作模型,其他繁複的切割工序都一樣。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
最新消息
西洋情人節禮物 母親節禮物 七夕情人節禮物 白色情人節禮物 結婚金飾 彌月金飾 生日禮物 滿月金飾 週年紀念禮物 開運金飾 新年禮物
安全付款標章

線上客服即時通

 

Skype:jet114

 

微信ID:a0932858040

掃描上面的QR Code,

加我微信(We Chat)

 

QQ:239416434

QQ通訊

 

Line生活家ID:@fht4239n

掃描上面QR Code,

加入我們Line@生活家,

即可與我們線上專員聯絡

 
電視廣告CF

金玉堂鑽石金銀飾專賣 電視廣告CF

包裹查詢

時刻表及匯率查詢